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追问富士康员工被曝患白血病事件三大疑团

新华网 2014-09-18 09:2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富士康4年13名员工患上白血病,5人已过世”。在苹果公司刚刚发布年度新品之际,其最大的手机代工厂的这样一条新闻,引发众议。富士康科技集团15日发布声明,称报道不实,并表示“保留进一步法律追究的权利”。不过,围绕这一事件,仍有多个疑团待解。

疑团一:发病率是否真的很低?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称,从2010年起,至少13名富士康深圳工厂年轻员工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其中5名已经死亡。

富士康声明指责该报道“不实”,称报道所涉及员工的发病时间段分布在2008年至2013年之间,并非“集中性群体性暴发”,其深圳园区“白血病平均年发病率远低于全国平均比例”。

这份声明并未提及富士康深圳园区患白血病员工的确切数目。广州白血病救助组织人士罗志勇等业内专家认为,富士康没有披露具体的患病员工数据等全面信息,仅以媒体报道的13名工人这个数字论证发病率低,并不具有很强的说服力。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16日走访发现,在富士康集团深圳观澜园区的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至少已确诊7名员工患有白血病,且其确诊时间集中在2010年8月至2011年12月之间。

此外,还有两名分别曾在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和山东烟台厂区工作过的员工以及一名正在江西休养的员工,向记者自称其在富士康工作期间确诊患上白血病。上述共10名患病员工中,已至少有5人去世。

据1992年的一项全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我国白血病发病率为2.76/10万。医学界普遍认为,这一数字近年来有所提升。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卓家才说,近年来的白血病的发病率大概是每10万人中有3到4名患者。

深圳官方部门数据显示,上述7名患病员工确诊期间,富泰华公司在观澜园区共有员工约10.1万人。罗志勇等业内专家对此认为,仅就观澜园区而言,即便加上人员流动性因素,一年多的时间内,10.1万人中有7人确诊白血病,这样的发病率难以称作“远低于全国平均比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阿里巴巴上市:互联网势力移向亚洲?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