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达56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吉利M100甲醇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赵克志陈敏尔会见李书福并出席签约仪式 谌贻琴廖国勋王江平毛勇刘向阳等出席陈刚致辞

11月16日下午,贵阳吉利M100甲醇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签约仪式前,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会见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省领导谌贻琴、廖国勋、陈刚、王江平,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毛勇、刘向阳等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代表贵阳市政府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主持。市领导陈少荣、丁旭东、聂雪松、王玉祥、高卫东参加仪式。

贵阳吉利M100甲醇汽车项目位于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园,总投资56亿元,规划一次性建成10万台整车生产规模的主体厂房以及与之配套的管理中心、生活配套区等各项辅助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书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吉利控股集团近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省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发展能够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的环境友好型、生态友好型产业,切实做到了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吉利控股集团是著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汽车研发制造、新能源动力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此次M100甲醇汽车项目落户贵州,对于促进我省工业转型升级、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吉利控股集团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布局研发基地,带动相关上下游产业集聚。我们将为吉利控股集团在贵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贵州发展壮大。

陈敏尔说,吉利控股集团在贵阳建设M100甲醇汽车项目,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的一个重要成果。M100甲醇汽车项目完全契合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要求,既是发展项目,又是生态项目,对于带动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吉利控股集团和贵阳市一道,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抓紧推进项目实施,抓好研发、制造、营销,努力抢占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贵州将满腔热情支持吉利控股集团在贵发展,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李书福对贵州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到贵州特别是在项目合作中,充分感受到了全省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令人倍感振奋。贵阳吉利M100甲醇汽车项目,符合国家能源结构多元化和低碳化的发展趋势,在吉利控股集团发展历程中也具有里程碑意义。吉利控股集团将按照专业化研发、专业化制造、专业化营销的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完善配套体系,发挥集聚效应,为贵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签约既能够进一步促进吉利集团甲醇汽车事业迈上新台阶,又是贵阳产业发展一次重要的战略拓展,必将成为一个重要“里程碑”。贵阳市将全力以赴提供好项目开发建设所需的支持政策和优惠条件,尽一切可能创造最佳的投资环境、提供最优的配套服务、解决最实际的项目困难,以“钉钉子”精神实现项目在贵州的大提速、大发展、大成效,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吉利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省有关部门和兄弟市(州)、贵安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县)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报记者刘文强)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