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黔东南一批问题官员“落马”

贵州都市报罗茜 2014-11-17 11:2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黔东南一批问题官员“落马”

三穗县教育局长受贿百万元

记者11月16日从黔东南纪检监察网获悉,并经多方核实,近期黔东南州一批“问题官员”落马,其中包括黔东南州三穗县原教育局局长(正科级)杨胜波,黔东南州工商局副局长袁勋,黔东南州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龙廷云,镇远县羊场镇林业站原站长刘运峰以及羊场镇天池村原支书高启银等。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杨胜波2007年出任三穗县教育局局长,直到前不久落马。2012年,他被任命为三穗县教育督导室主任,原来的教育督导室主任被“降”为副主任,仍享受正乡级待遇。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杨胜波在任三穗县教育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00.72万元。记者11月16日在三穗县了解到,该县教育局长的落马还牵出了该局几名干部,当地干部群众称之为“教育局窝案”。据了解,三穗县尚属于国家级贫困县。

被查处的干部中,袁勋曾任天柱县工商局局长、凯里市工商局局长,后升任黔东南州工商局副局长。在任黔东南州工商局副局长期间,袁勋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他人伪造虚假材料申报24家微型企业提供便利,从中收取财物,骗取国家财政补贴资金。

落马的黔东南州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正科级)龙廷云,涉嫌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经查,龙廷云以胁迫、恐吓等方式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同时,还存在受贿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镇远县羊场镇林业站原站长刘运峰的问题在于与他人合伙骗取私分集体补偿款。经查,刘运峰在2009年至2011年抽调到镇远县羊场镇思剑高速公路指挥部工作期间,伙同天池村原支书高启银,利用其职务便利,骗取并私分集体征地补偿款共计人民币121896.00元,其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党纪政纪。镇远县纪委监察局审议并报镇远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刘运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高启银开除党籍处分。

目前,上述4人均已被移送国家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三穗县 教育局长 受贿 镇远县 黔东南州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