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我国轴重最大重载列车试验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一列满载1.2万吨煤炭的J55001次试验列车,在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和谐2F型大轴重电力机车牵引下,安全驶入长治市平顺站。这标志我国轴重最大电力机车牵引重载列车试验取得成功,我国重载铁路装备技术成功进入世界铁路“大轴重俱乐部”。

轴重是机车牵引性能的重要指标,轴重越大机车的牵引能力越强。目前我国铁路现役机车轴重均为23至25吨,而同车公司最新研制的和谐2F型大轴重电力机车,在机车总功率不变的情况下,将这一指标一举提高至30吨,其重载牵引能力比现有机车增加了20%。同车公司和谐2F型大轴重电力机车集合了我国铁路装备领域众多高新科技成果,也是我国首款大轴重电力机车产品。

该机车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均实现了自主化,核心部件——列车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采用了同车公司牵头研发的“北车心”系统,性能稳定,运用可靠。和谐2F型电力机车不仅可以在专用铁路以30吨轴重方式牵引,还可以在既有铁路线上以27吨轴重方式牵引,应用空间更加广泛。业内人士介绍,大轴重列车重载运行试验取得成功,显示出我国在建铁路重载列车牵引重量实现了质的飞跃,是我国铁路重载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轴重电力机车 铁路装备技术 大轴重俱乐部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