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四川:货车冲下60米深崖 孕妇抱住4岁儿子获救

成都商报汤小均 2014-11-17 08:2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奇迹生还货车冲下60米深崖 孕妇抱4岁儿获救

  一床棉被救了四条命

  “奇迹!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可能是棉被减轻了撞击力度,起到了缓冲作用,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15日上午10时许,绵阳安县雎水镇灌滩村药儿门处,一辆大货车冲下60多米高的悬崖,车身和车头分裂摔成两截,严重变形。然而,车上的司机、4岁多的娃娃以及一名怀有5个月身孕的孕妇,均奇迹生还,且只有驾驶室的公公罗大爷受伤较重。

  车祸瞬间孕妇死死抱住4岁儿子

  罗大爷是安县秀水人,以开货车为生。15日上午,他拉载矿石,搭载着怀孕5个月的儿媳周女士,以及4岁多的孙子,往雎水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雎水镇灌滩村药儿门处时,车辆冲下了60多米高的悬崖,悬崖下面全是乱石,还有少许的河水。

  “当时我也坐在前排,儿子站在我前面,车辆冲下悬崖那一刻,脑海一片空白,车辆不停翻滚,我全身也很痛,但只有死死抱住儿子。”昨晚,成都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生还的周女士,回想起事故,怀有5个月身孕的她仍感后怕。

  事发经过,周女士已记不清,她只知道,车辆停下来后她昏迷了一阵,醒了后下意识抱了抱,发现儿子还在怀中。

  “妈妈!”此时,儿子轻声喊了出来,周女士心中的巨石落了下来。但是,她发现,坐在驾驶室的公公满脸是血,不能动弹。她很快冷静下来,叫儿子爬出去呼喊“救命”。周女士的老公罗先生表示,儿子那么小,要不是老婆死死把儿子抱住,儿子很可能就飞出去了,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医生检查,4岁的儿子目前只是额头有点擦伤,今天就要去上学了。昨晚,周女士的主治医生介绍,周女士手臂感到疼痛,因为怀孕无法做检查,但初步怀疑是骨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脖子被勒 儿子救出怀孕妈妈

  货车冲下60多米高的悬崖,被摔成两半截。就在周女士喊儿子爬出去时,她发现车窗的挡雨条勒住了自己的脖子,呼吸变得有点困难。儿子急忙拽住挡雨条,使劲往下扯,还搬开了压在周女士双腿上的其他杂物,随后,他一个人不知怎样爬上了车顶。

  在悬崖下,4岁儿子的呼救声显得苍白无力。无奈,他又返回驾驶室,搀扶着妈妈周女士,慢慢爬到了安全地带。爬出驾驶室后,周女士感觉全身疼痛、无力,头部眩晕。但是,她想到肚子里尚未出生的孩子、站在旁边的儿子,以及还困在驾驶室的公公,她告诉自己,不能睡。忍着剧痛和眩晕,周女士喊儿子掏出了身上的手机,给远在广州的丈夫罗先生拨打电话。

  昨晚,据交警介绍,其实,在事发现场有目击者,也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交警和群众及时进行了救援,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将被困的司机罗大爷救了出来,并将3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或一床棉被减轻了撞击力度

  昨晚,周女士的主治医生介绍,经过初步检查,周女士腹中胎儿并无大碍,但周女士胸部感觉疼痛,手臂也可能骨折,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同时,司机老罗双腿现在还无知觉,伤势较重,但暂无生命危险。

  “奇迹!这简直是一个奇迹!”昨晚,对于车上人员全部生还,现场交警用了“奇迹”二字,交警表示,事发路段是一个陡坡、也是弯道,悬崖高达60多米,下面全是乱石,而且货车掉下去后,车辆已经严重变形,车身和车头已经断为两截,这种情况下生还,真的是奇迹!

  “不幸中的万幸!”昨晚,及时从广州赶回来的罗先生,简单问了妻子情况后,据他分析,当时驾驶室后排上有一床棉絮,车辆冲下悬崖时,棉被落在了第一排,将3人包住,“可能是棉被减轻了撞击力度,起到了缓冲作用,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

  安县交警介绍,据他们走访调查,当时事故货车前面还有一辆货车,由于是陡坡加弯道,事故货车转不过弯来,也刹不住车了,随后翻下了右边的悬崖。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邓炜成都商报记者汤小均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