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野生动物总动员 体检开始啦

野生动物总动员 体检开始啦

抱住工作人员的大腿,测量小熊猫的身高(摄影:时文枝 实习生)

11月16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开始进行动物基础数据采集,全面启动野生动物本底调查工作,小动物们的体检大战开始了!

摆脱原来的体检形式,新一轮的体检方式全面登场。16日体检现场,小动物们都乐开了花,美食美景两不误!

一大早,小动物便从睡梦中醒来,体检拉开了全新的序幕!偌大的体型,从远处的森林慢慢走来,一摇一晃的犀牛君似乎才刚刚苏醒。对于两百多米外的体检,或许它还被蒙在鼓里,一副悠哉悠哉的神情大步向前走来。嗅觉灵敏的犀牛没走几步便嗅到前方绿叶上方四堆粪便,左闻闻右舔舔,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它,这时工作人员通过犀牛的反应检测出犀牛对异性的喜好和偏好。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犀牛缓缓走向特地为它设计的测量身高体长的“大门”,当步伐刚刚迈入称量体重的”翘翘板”时,犀牛像个闹脾气的小孩,执拗的不肯向前走到翘翘板的一端,每每要踏上去时都会崛起屁股调头就跑,在“美食”面前也毫不动摇,一个劲向四周跑去!刚刚从美梦中醒来的犀牛,一边走还一边不时的撒尿,难道犀牛紧张,以此用自己的方式向主人们对抗这突如其来的体检。

集万众瞩目于一身的蜂猴,在体检中可谓超长发挥。当体检还未开始时,蜂猴便在工作人员的呵护下趴在竹篮里,蜷缩着身子,耷拉着脑袋,不顾旁人的聚光灯,露出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趴在桌子上。当面对前面的美食时,爬出竹篮的蜂猴一个劲爬向电子称的上方,抢过主人手上的香蕉,美美地吃起来。当桌上突然出现好多虫子,饱餐后的蜂猴依旧没有满足,低下头慢慢向前挪,边挪边吃,萌萌的表情融化了在场的所有人,一旁的小孩不时的和身边的妈妈低头细语:“妈妈,小动物真可爱!”

体检过程中,最调皮的当属长臂猿,整个体检过程总是上蹿下跳,逗得众人都乐开了怀。起初,长臂猿紧紧拽着观察员不肯放手,如同小孩在爸爸怀里撒娇一般,最终在一阵美食的诱惑下还是放手向前,时而一个跟斗云,时而三百六十度旋转,长臂猿华美的舞姿显示出它超强的臂力。突然间,一只长臂猿爬上高高的绳索,拽着绳子边爬边撒尿,下面的游客顿时傻了眼,纷纷向四处窜。

采集小熊猫的身高数据时,工作人员利用小熊猫独特的爱好——喜欢抱大腿来测量小熊猫的身高,工作人员在采集员的裤腿上贴上标尺,随即在小熊猫经常出没的地方等待,当小熊猫出现并施展抱大腿时,便能不知不觉采集到小熊猫的身高数据。 图\文;时文枝(实习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云南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