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网络手机出版平台“读读精品出版网”正式上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7日上午,新疆美术摄影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互联网图书出版业务——新疆网络手机出版平台“读读精品出版网”(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暨网络出版图书的首发仪式举行。平台的上线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贴心服务各群众和读者的体现。

新疆网络手机出版平台“读读精品出版网”正式上线

据了解,平台的互联网英文域名为www.dudu-book365.com,中文域名为“读读精品出版网”。 平台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准互联网(手机)出版资质的新疆唯一以维吾尔文、汉文、哈萨克文三种文字出版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及期刊的专业网络手机出版平台。

平台共由四个子平台组成: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数字化制作平台主要是将传统出版物进行数字化和内容的数字化采集及编辑制作,亦即“数字化制作平台”;在线出版平台,即将数字化图书上线出版为电子书,或将内容数字化后编辑制作成电子书上线出版,亦即“数字出版平台”;图书电子商务平台,即将正式出版的电子书发行到亚马逊网、当当网、天猫网、京东网、中文在线网等海内外各大电子书网店和自己在各大网站开设的网络直销书店,完成电子书的网络发行和网络交易,亦即“网络营销平台”;最后最具亮点的是按需印刷平台,即在网络出版电子书的同时,实现图书的按需印刷,一本书即可纸质印刷,一本书即可以纸质出版,亦即“数字印刷平台”。

平台项目建设截止目前已总投资2485万元,其中4800平方米办公场所及配套设施投资1720万元,设备投资595万元,图书数字化投资170万元。

目前,数字化制作平台已能够完成维、汉、哈、蒙、柯、锡及英文、土耳其文、斯拉夫哈文、阿拉伯文等十余种电子书制作,已完成各文种电子书5000余种。

该平台已完成维、汉、哈三种文字的网络和手机共享出版平台的一期图书出版平台建设,今天正式上线维、汉、哈文种图书3000余种。数字印刷平台已完成黑白图书的按需印刷及画张、仿油画、仿国画的按需印刷。下一步将实现二期音像制品的网络出版平台和彩色图书、彩色画册的按需印刷。

电子商务平台已完成与各大网络书店的链接,并已在各大网站开办了十余家网络直销书店。

新疆网络手机出版平台“读读精品出版”,本着以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为主,以全新的出版载体、以更加便捷的发行阅读方式,服务于新疆少数民族公共文化建设。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化生活,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数字网络出版物。(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