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成交金额4.8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落幕,为期4天的展览吸引了海内外观众11.2万人次,总成交金额达4.8亿元。该展览会的结束也为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画上了圆满句号。

来自英国、意大利等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地的5000件创意设计作品、产品在展会上亮相,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规划了创意主题馆、创意生活馆、动漫馆和游戏馆,集中呈现了成都创意产业发展成果。

紧扣本届展会“创意成都,美好生活”的主题,大多数展品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如海尔推出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古卓家居的多主题时尚家居空间等。展会还将全球首款“变温酒器”等世界级创意设计产品带到了成都人身边,诸多获得过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殊荣的产品也悉数亮相。

除了展示生活新意,展会也成为搭建产业交流平台,创意农业、创意家居、创意家电、创意空间设计、艺术衍生品、青年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动漫游戏展等板块迎来了大批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据悉,4天的展期内,展会共迎来专业观众1.4万人次,普通观众9.8万人次,总成交金额达4.8亿元,其中现场成交4500万元,达成项目战略投资金额4.35亿元。

单就动漫馆和游戏馆来看,依托成都“动漫第四城”的产业基础和已经举办两届的成都卡弗动漫展,两馆受到了年轻观众的热捧。据组委会统计,动漫游戏展3天展期共吸引观众5万人次,来自国内外的知名游戏动漫企业150多家,展期实现交易金额4000多万元,战略性动漫游戏产业合作项目16个,意向合作金额近4亿元。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将推动成都形成创意设计产业与制造业、城乡建设、科技、金融、信息化、旅游会展、商务以及农业八个领域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首届成都创意设计周“8+1”活动之一,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是成都市首次由政府主导举办的大型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展会,也是今年该市重点培育的特色展会。展会发展目标是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影响力最大的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产业展会,成为国内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企业进入中西部市场的项目合作和贸易成交首选平台。

本届展会视觉设计顾问、创意主题馆策展人安洋乐西说,CD作为成都的首字母,同时也是创意(Cre-ativity)与设计(Design)的首字母,这是创意性的巧合,更是一种缘分。

据了解,成都将把“成都创意设计周”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城市品牌活动和国际文化经贸交流平台,智慧聚集和研发孵化成果转化的产业平台,“为民、惠民、乐民”的民生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为成都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为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助推成都市和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使成都成为享誉全球的“创意之都”。

 记者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4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