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科博会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5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发布会上获悉,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本届科博会展陈面积达到7万平米,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境外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在内的参展单位达803家,3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0个国家级高新区,6家军工集团,以及120家国内外采购商将参会参展。参展项目共计2584项,参展展品达到9736个。目前,招展工作全面完成。

本次科博会初步确定参会嘉宾来宾7000余人,已完成邀请目标,嘉宾规模层次更高。据介绍,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甘斯勒、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朱森第,王天然、谭建荣等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主任Jay Lee,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高级研发总裁Kevin Yin等各个领域专家将参与主题演讲。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将参加本届科博会。

以院士为主导的专家评审组,对参展单位的所有参展项目、产品逐一进行高新技术认定,确保了展陈内容的“高精尖新特”水平。徐工集团大型掘进机、乔治海因茨通航飞机、思金海消防水炮系统等140个大型装备设备,特斯拉、之诺、奥迪、丰田、比亚迪等46型新能源车辆,746项非职务发明专利,285件科普展品,以及3D打印、4G应用、5G通讯、智能机器人、北斗导航等一大批高新技术将集中亮相。目前各展区正加紧开展特装工作。

此次科博会还在突出体验性和科技感上作了一定探索,建设了科博会管理和服务信息化平台,采用微信互动、掌上APP等新技术手段,增加了会展服务的科技含量和时尚科技元素,有效提高与参展各方和社会公众的沟通效率,体现了“无处不科技”的办会理念。另外专门开设一个科普馆,增加更多互动体验活动,满足普通观众对科技活动的需求。

据了解,在会务服务方面,除组织500余名志愿者、抽调和租用213辆汽车开展服务外,还专门设立综合服务区,为观众、来宾提供更加快捷的通讯、网络、交通、物流等服务,主论坛将提供中、英、俄同声传译服务。在绵阳各大商场超市、小区设立售票点100余个,成都、德阳、遂宁、广元等周边市和绵阳城区旅行社设立售票点近20个,同时还开通了网络售票。在原有5条公交线路的基础上,新开通4条公交专线,满足群众的不同出行需求。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二届科博会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