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川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2014中国(绵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川举行,来自30多个省市近200位行业人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通用航空事业发展空间。此次研讨会为期3天,以“培育军民融合产业新平台 描绘通用航空发展新蓝图”为主题,将围绕“国防安全视野下的通航发展、通用飞机制造与产业升级、航空发动机技术和市场展望等话题展开研讨。

随着我国低空领域的不断开放,中国日益蓬勃发展的通用航空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也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在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和军民融合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北川新县城西南部,是中国绵阳科技城“一核三区多园”的重要专业特色园区。该园党工委书记张伟在研讨会上介绍,预计到2020年,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将聚集5家以上研发企业、8家以上制造企业、10家以上运营培训企业,产值有望达到百亿以上规模。

据了解,该园区起步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5年内计划达到15平方公里。今年4月,民航西南管理局正式批复北川通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将在北川新建一个长1000米、宽30米跑道,配套建设1条平行滑行道、4条垂直联络道,600米×50米的停机坪,8800平方米机库以及通信、导航、供油、航管综合楼等相应的配套设施齐全的一类通航机场。

目前,机场临时起降点建设项目已于8月9日正式开工,预计10月底前建成。下一步将建设通用飞行器、航空发动机、北斗导航及空管设备等研发中心,培育发展轻型飞机、航空发动机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北斗空管、运营培训、通航旅游服务五大产业集群,打造国内有影响的示范性通航小镇。

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