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2014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引入“碳中和”理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引入“碳中和”理念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球场风景别样

2014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即将在海口开赛,记者10月15日从海口观澜湖获悉,本届赛事将首次融入“碳中和”元素,观澜湖通过公益项目向碳排放权交易所购买相应的“核证减排量”来帮助减少本次大赛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向参赛明星及观众们传播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悉, 碳中和是指总释放碳量为零。世界各地许多公司和个人通过节能项目等方式减少相应数量的温室气体,或者通过购买碳减排指标,来实现温室气体排放的抵消乃至中和。

据了解,2014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碳中和”行动将本着企业与社会环境共同发展的宗旨,在筹备和运营过程中极力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在赛事举办期间,观澜湖将邀请第三方公证机构 (SGS) 首先盘查赛事期间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然后通过公益的项目向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购买相应的碳量来抵消所产生的碳排放。这些为社会公益所购买的碳量将会用于支持开发新能源(风电项目)的利用。观澜湖首次践行“碳中和”赛事,鼓励观赛者通过清洁发展机制开展环保项目,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

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今年首次通过专业机构对高尔夫赛事期间产生的温室气体进行核查,然后采取措施实现“碳中和”,提升了赛事更深层次的意义和高度。同时,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观澜湖增加交通运力,鼓励嘉宾、市民及游客乘坐观澜湖免费穿梭公共巴士前来观赛,并发行适量赛事停车证,一定程度上控制私家车前往赛场,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郜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2014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