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大学与美国教育联盟签署国际合作项目 成为其在线职业教育首家中方伙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5日,南开大学、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在线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南开大学成为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在中国在线职业教育项目的首家合作方。该项目主要为我国医疗机构护理人员提供职业教育,首期包括中老年护理、理疗保健管理、病患安全等三部分,通过此项目希望推动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改善我国护理从业人员职业继续教育受时空束缚、讲授内容陈旧的局面,或将提升我国护理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与能力。

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副董事长达勒布·甘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护理学院副院长贝斯·曼西尼,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并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同时项目合作网站启动。

在护理行业,我国目前最少需要1000万名养老护理人员,此外,我国护理人员在学历、知识结构、护理理念等方面相比于国外都将对落后,南开大学与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签署的“在线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希望通过“中老年护理、理疗保健管理、病患安全”三个部分的培训,传播当今护理学临床工作的新观念,巧借在线教育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之力,突破目前我国护理人员提速发展中的瓶颈,提升中国护理行业发展水平,促使中国护理职业在线教育发展追赶国际步伐。

而相比传统教育,在线教育具有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学习时间碎片化,内容更为丰富等特点,随着世界各国对在线教育重要性认识的提升,全球各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出现快速增长态势,据GSV全球教育行业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增至2555亿美元,并保持23%的年增长率。我国在线教育目前市场规模在1000亿人民币左右,2017年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左右。正如关乃佳在仪式上所说:希望项目参与各方以高度真诚合作,做到精心筹划、稳妥实施,以优质的培训成果推动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的国际化进程。

甘地在仪式上表示,感谢南开大学成为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在中国在线职业教育项目的首家合作方。美国教育国际联盟致力于把美国在教育方面的经验全球化,目前已经将模式移植到了中东、南美、地中海、非洲,现在也要将我们的经验中国本土化。联盟希望可以作为一道桥梁,促进中国高校与全球高校沟通,相互学习、合作发展。这种合作,一定会有良好的效应,带来一些新的思维、方法、观念等。

据了解,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为教育部远程教育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并于2001年面向社会招生,目前学院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280多个校外学习中心,开设了44个专业,有400多门网络课程和多种课程资源,聘用了280多名校内外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担任主讲教师,拥有4.5万名在校学生。

此次通过美国教育国际联盟集团与南开大学具体合作的阿灵顿护理学院在德克萨斯大学系统里排名第二,具有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该校护理学院的专业无论是本科专业还是研究生专业在美国一直都具有很高的质量评级。(通讯员 马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