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湖南郴州清理清退119辆超标超编公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来,郴州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将超标超编配备公车及公车私用纳入治理范围,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清退119辆超标超编配备公务用车和50辆违规借(换)车辆。

为摸清全市公车家底,郴州市多部门联合,对全市公务用车逐车逐项进行详细登记,确保登记核查不遗漏一辆车、不错报一个数据、不虚核一条信息。登记中实施“四对一访”,即对照车辆的“排量、价格”两个指标,核查车辆是否超标;对比各单位车辆实有数与车辆编制数,核查车辆是否超编;对照交警支队车辆权属信息,核查车辆是否违规借用;对比往年公车整治数据,核查是否有瞒报、漏报车辆及批准留用的超标车辆;通过暗访及群众举报,查公车私用情况。

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该市清查一般公务用车4235台,执法执勤用车1634台,全市公车总量余编达301台。另经核实,全市应清理清退119辆超标配备公务用车和50辆违规借(换)车辆。按照规定,该市通过公开拍卖、报废和全市范围内调剂使用等方式,已对119辆超标超编配备公车和50辆违规借(换)车辆全部处置到位。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公车管理,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该市下发了《郴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对管理机构、编制核定标准、配备标准、购置和更新及处置程序、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实现了公务用车“两定点、五统一”,即通过公开招标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护、统一保险,通过相关主管部门监管实现公车统一处置、统一调度、节假日统一存放、执法执勤用车统一标识等,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今年,该市多次对公车私用和公车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9月30日,郴州市针对公车私用、公车节假日入库封存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100多次,发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27起,处理45人,其中处级干部3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郴州 公务用车
美埃博拉女护士病床视频曝光 英国苏门答腊虎“咬南瓜”迎万圣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