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远大挑战中国幕墙新高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上海中心大厦的“塔冠”上,最后一榀桁架被成功吊起并安装到位,顺利登顶632米。历时近6年建设的“上海中心”按计划顺利达到设计高度,刷新了“申城之巅”的新纪录,获业界高度关注。接下来,外幕墙安装工程将成为上海中心项目施工的重中之重。

幕墙是现代建筑的“外衣”,大楼的高度往往是衡量幕墙企业设计、制造、安装水平的重要标准,632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就是这样一个吸引幕墙企业,证明自己“高大上”的项目。作为世界最大的幕墙企业,沈阳远大集团首次挑战中国幕墙新高度。

据远大集团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远大并不是在简单的复制一座更高的楼,这是第一次在超高层建筑中使用双层玻璃幕墙,幕墙施工水平更是达到国内顶级水准。经过全球难度最高的四性测试、国内首次全过程的BIM系统应用以及首次在超高层建筑中使用双层玻璃幕墙等尝试,上海中心大厦外幕墙的安装工作突破层层关卡,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90%,即将接受600米高空的安装挑战,预计十月底将全面竣工。

400米对于单元幕墙的吊装就提出了相当大难度的挑战,400米的超高建筑已有明显的风摆,摆动幅度近1米。同时高空湿度高、冬季低温、夏季高温等特点,给工程的吊装将带来巨大困难。而今项目团队面临的是600米的高空作业,难度可见一斑,其摆幅、抗风力载荷都将达到极限。因为高度越高风力越大,幕墙每向上一层,对安全性和安装进度就多一层考验。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进度,项目部研究出了各种办法。项目团队在施工中创意性的采用柔性分区吊挂系统,在全球范围内前所未有。这一开创性的幕墙支撑结构,不仅要面临上下跨度大、支撑玻璃幕墙钢环梁构建超长等难题,更需要综合考量如何在台风、地震、高低温、幕墙玻璃板块自重加载等各种环境因素影响下,对幕墙变形及结构安全实施有效的控制。

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和平面内变形性是衡量幕墙质量的重要指标,在上海中心大厦20327块幕墙板块中,只要有一块出现问题,都会对大厦的安全性和使用寿命造成影响,为此远大的技术人员在幕墙设计、制造和安装的整个过程中对幕墙的指标进行了层层严格把关。技术上既符合国内的规范要求,同时满足国际标准,实际考察下来,四年的幕墙单元板块安装没有出现一处漏水。项目团队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准备,通过BIM系统的全过程模拟,逐层分析安装过程,尤其对吊装细节更是反复推算,确保万无一失。

远大在建设上海中心大厦外幕墙工程的过程中始终以树立行业典范为己任,对于高端项目的幕墙设计、加工、安装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于国内超高层建筑幕墙领域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记者 刘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哈佛“史上最大单笔捐赠”背后的神秘家族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