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幸运面包”问鼎康师傅创新挑战赛 青年公益项目日趋成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创响新生代“康师傅创新挑战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外交学院创行团队的张介然自1679份的各式提案中脱颖而出,以来源于生活,返还于生活的“幸运面包”项目赢得评委的青睐,勇夺2014年度大奖。百事公司也继续携手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康师傅,共同助力中国青年公益项目的发展,并为获奖优秀选手搭建走向国际的机会。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陈功儒告诉中国日报记者,“经过五年的历练,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与参赛选手同成长,办赛理念不断清晰明确。无论是对于社会公益项目的培养,还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挖掘以及企业贡献对社会的有效影响都根本与可持续的原则。相比竞争意味,康师傅集团更倾向于激发参赛选手的个人社会能力以及青年人公益事业的热情,向参赛选手提供管理培训、技能培训以及技术支持。”

其中获得评委高度认可的“幸运面包”项目聚焦当下食品浪费问题,以开发下架面包的使用价值为核心创意,从各个环节解决烘焙行业在零售环节的食品浪费问题,并开创下架面包的再利用价值,兼顾可操作性与可持续性,已经具备社会企业的雏形。

目前,“幸运面包”项目在进行大量前期调研的同时也在搭建网络资源共享平台,让面包坊和有机农场能联系到彼此,高效处理下架面包。在少数几个试点成功,并得到面包店主的大力支持后,项目的业务模式也在逐步完善和加深中。

而来自台湾大学的曾郁翔团队带来了新的公益理念。团队“Wecare微善” 设计的产品将企业慈善意向、慈善项目以及平民志愿活动整合并向大众推送完善咨询。从金钱捐赠,义工服务和物资捐赠三个方面入手,解决人们在做公益时的疑惑,使捐出去的资金透明化,做义工的时候更有针对性。

“团队中每个人都运用个人专业技能各司其职。从网页的设计制作到智能手机软件的编程都潜移默化地培养了队员的能力,甚至我们从中能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曾郁翔,“Wecare微善”发起人,自学软件编程为团队设计公益手机软件,对记者说。

此外,”康师傅青年公益论坛”作为康师傅创新挑战赛五周年的献礼,邀请了往届表现优异的选手冯翱、袁柯、柳月以及来自台湾的“企业流”创始人林以涵分享自己的点滴公益之路。公益论坛透过经验分享和创意发祥相互碰撞,在两岸三地持续推动青年公益人向前迈进,更为青年公益事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创新思维的动力。

据了解,每年3月启动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是以青年朋友熟悉的网络作为提案平台,只要透过康师傅控股官网登入大赛,就能提交公益想法,并邀请朋友关注与支持。赛事评委会将从各类的提案中依据综合评素质评比出30个杰出提案,参与在康师傅天津总部的公益培训课程以及复赛。复赛以面审方式从30个杰出的提案中挑选出10个年度公益达人候选,主办方并提供项目启动基金,在支持单位的协助下,候选人利用暑期展开公益项目实践。复赛评委将依据实践报告综合评比后,自10个候选提案中选出年度公益达人,授予公益实践基金接续为期一年的推展计划。

自2010年至今,致力于为两岸有志青年提供实现公益梦想平台的“康师傅创新挑战赛”累计涵盖人群超过1.4亿人次,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具有品牌号召力的年度青年公益赛事。

(吕爽)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