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航助一岁半白内障患者成功进行复明手术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李俊 2014-09-05 08:5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4日早上8点,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为年仅一岁半的藏族患者小卓玛(化名)揭开了蒙在眼上的纱布。这位来自果洛玛沁县拉加镇洋玉牧委会的藏族小朋友,第一次看见这个光亮而精彩的世界。

小卓玛是今年“海航光明行”中年龄最小的患者,她在出生一个月后即被发现失明。为帮小卓玛治病,她的父母四处求医,变卖了家里仅有的牲口,小卓玛却始终未见好转。

今年8月“海航光明行”活动来到班玛,在贡乔才让活佛及好心邻居的帮助下,小卓玛来到了班玛县人民医院,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和朱思泉医生诊断后认为,小卓玛如及时手术尚有治愈希望。但当地医疗条件并不具备幼儿手术所需的全麻能力,“海航光明行”团队当即决定送小卓玛到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手术,海航集团承担此行的全部交通、食宿及手术费用。

小卓玛一家从没有来过北京,她的母亲也只会说一点汉语,为帮助他们顺利就医,海航还特意安排了一名藏族志愿者布啊改盆担任全程陪同和翻译。而布啊改盆也是受到海航资助的学生之一,2012年他从班玛藏文慈善学校来到海南,目前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习。布啊改盆告诉记者,他们本计划在9月1日到达北京,不料当天北京大雨,他们所乘坐的航班长时间延误并最终备降呼和浩特,而海航北京志愿者在机场守候至凌晨,第二天又清早赶赴机场接小卓玛去到医院,帮她办理好住院手续。

9月3日下午两点,小卓玛的手术顺利完成。为小卓玛主刀的朱思泉主任介绍,由于孩子年纪太小,此次手术只摘除了白内障膜,待她康复到四五岁时需要再进行一次手术,植入人工晶体。“如果再晚三个月进行手术,孩子治愈的希望就很渺茫了。”朱思泉说。而当小卓玛的妈妈看着孩子睁开了天真的眼睛时,不懂汉语的她只能反复说着“谢谢”。

公益的正能量也在不断传递着,朱医生介绍,他将海航光明行免费救助小卓玛的信息发到了朋友圈后,一位已治愈的患者石先生得知后主动捐赠1万元作为小卓玛的营养费。

据了解,9月5日小卓玛就可以出院,并在北京进行几天恢复观察。9月10日会再到同仁医院复查,如果情况稳定即可返回家乡。(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李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海南 海南航空 光明行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