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敏尔:让尊师重教在贵州大地蔚然成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师是青少年成长的指路明灯,是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创造未来、影响历史的崇高职业。”9月4日,在贵州省2014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表示,没有任何一种职业能够像教师那样,给人生打上如此深刻的烙印,对一个人的心灵产生如此深切的触动,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因此,教师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回忆。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贵州省新增幼儿园2552所,新增公办幼儿园专任教师1.6万人,在园幼儿突破100万人。贵州基础教育稳步发展,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4%。

目前,贵州省高职院校达29所、中职院校达218所,在校学生63.7万人,清镇职教城建设初具规模。高等教育取得突破。全省普通本专科在校生规模达到41.9万人,在校研究生人数1.4万人,花溪大学城5所高校全部搬迁入驻。

陈敏尔指出,贵州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的核心工作来抓。贵州省每年招聘中职教师8000人、幼儿教师5000人、特岗教师1万人以上;贵州省大力推进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教师待遇不断提高,乡村教师住房困难问题逐步解决;贵州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省各级各类教师规模达到43万人,中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陈敏尔说,目前,贵州省正处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关键时期,贵州发展的基础是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因此,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至关重要。(记者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贵州 陈敏尔 尊师重教 教师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