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柘城产业集聚区:让超硬材料产品变得“高大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柘城产业集聚区:让超硬材料产品变得“高大上”

美丽的柘城风光 李高洁/摄

柘城产业集聚区:让超硬材料产品变得“高大上”

大型切割设备 李高洁/摄

  引进人才

  企业效益实现“四级撑杆跳”

  高精尖产品的研发离不开人才,“才智集聚”是最重要的要素集聚。

  “几年前,惠丰还是一个靠给客户来料加工生产金刚石破碎料的‘小不点’。现在,已发展成为世界唯一规模化生产纳米金刚石粉体生产企业、河南省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首批骨干企业。公司生产的最细纳米金刚石粉体直径50纳米,也是世界惟一。”产业聚集区内的柘城县惠丰钻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来福说,取得这些成就都是依靠引进人才、创新科技。

  如今,柘城县惠丰钻石科技有限公司已发展为全国最大的金刚石微粉制造企业,其自主研发了金刚石微粉自动分选系统、破碎整形系统及高洁净水萃取等专业生产线,拥有金刚石微粉自动分选机、金刚石微粉破碎筛分机、金刚石微粉自动分选机水循环利用装置等6项国家专利技术。

  产业聚集区内的另外一家企业柘城县新源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则引进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瓦崇龙担任技术总监,接连研发出陶瓷结合剂金刚石砂轮、树脂结合剂金刚石砂轮和CBN砂轮等高精密金刚石制品。该公司的年产值也由过去的2000万元提升到了1亿多元,企业效益实现了“四级撑杆跳”。

  李平介绍,为支持企业的发展,柘城县扎实开展“千名人才进园区”活动,着力构建高新区科技研发服务平台。设立了“科技创新功臣特别奖”和2000万元专项科技创新基金,与东北工大、河南工大、南京航大、郑州“三磨”所等16家学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协作关系,并投资1000万元建成了河南省金刚石产业检测中心。

  柘城县通过采取以商招揽、亲情招揽、企业自主招揽等措施,成功为企业引进博士8人,硕士80多人,高级技术人才220多人,有力地推动着人力资本积累与产业转型升级良性互动,在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中演绎出别样的精彩传奇。

  83项国家自主知识产权

  随着人才的聚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柘城县金刚石产业也不断向高端精细化产品拓展深化。

  金刚石线锯、电子内切片、超硬材料预合金粉、超微细金刚石薄膜涂层工具等产品,都昭示着柘城正大步走向依靠科技创新、做大产业品牌、实现转型升级的新路子。

  目前,柘城产业集聚区内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省级工程实验室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科技孵化器1家,获得国家自主知识产权83项,发明专利9项。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科技实力达到了全省先进水平。

  “柘城县金刚石产业成为全省惟一县级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开创了我省县级行政区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先河,填补了全市一项空白。”柘城县委书记、县长梁辉称,这也是柘城县深化科技创新、推进升级转型的一大丰硕成果,对于促进柘城超硬材料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向国际市场迈进,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