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到2016年将建成覆盖全市城乡养老服务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贵阳市被确定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到2016年,贵阳市将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记者从贵阳市民政局获悉,近几年来,贵阳市养老服务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达到134家,养老床位数达到1.3万张,全市60岁以上每千名老年人平均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24.3张,各项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然而,贵阳市也还存在着养老服务市场不完善、结构不合理、社会力量参与不足、市场监管薄弱等问题。

通过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贵阳市将创造出具有贵阳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服务机构和养老产业,服务能力大幅增强。

试点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2014年2月——2014年12月,积极准备、深入调研,出台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抓紧进行项目建设;2015年1月——2016年6月,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产品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7月——2016年12月,对贵阳市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体制、机制的建立、市场在养老服务业的基础作用、存在的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总结改进,查缺补漏,出台一系列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服务机构和产业集群,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本报记者李春明)

分享到6.79K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