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电子信息产业巨头竞相在蓉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1-12日,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51个,总投资929亿元。包括2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近200家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会。

据悉,在12日举办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投资总额达583亿元的8个重大项目中,成都揽下3个,分别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投资130亿元在双流县建设的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投资280亿元在双流县建设的8.5代面板生产线项目,以及浪潮集团在成都高新区建设的西南研发中心项目。

今年4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就与成都市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成都建设国家示范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该项目投资130亿元,预计明年开工,且在2017年达产后每年可以实现150亿元的效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熊群力表示,将在成都打造覆盖一系列网络信息安全核心产业链,重点放在新一代信息安全基础技术与产品、高安全级信息技术与产品等方向,同时积极推进通用航空电子产业等的发展,力争形成千亿级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基础。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8.5代面板生产线项目也正式落户双流,预计投资将达280亿元。中国电子集团表示,将与成都市共建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努力打造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和最具竞争力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此外,浪潮集团也将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西南研发中心项目。目前,浪潮集团已在北京、广东、山东建有研发中心,成都是第四个城市。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表示,西南研发中心原计划于2015年建设,但已经营业的绵阳云计算中心盈利速度超过预期,因此他们会将计划提前。

(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成都 投资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