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圳第二条进藏航线18日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深圳机场透露,该机场将于8月18日正式开通林芝航线,这是珠三角地区首条飞往林芝的航线,也是继拉萨航线之后深圳机场第二条通往西藏的航线。

此次新开的“深圳—林芝”航线将由西藏航空执飞,每天一班,航班号为TV9831/2。每天上午10:00从林芝米林机场始发,经停成都,14:40抵达深圳;从深圳飞林芝的航班15:40从深圳机场起飞,18:05到达成都,第二天上午06:45从成都起飞,08:30抵达林芝。

据工作人员介绍,林芝米林机场是高高原机场,也是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机场之一。由于当地多低云天气,风向多变并伴有风切变等紊乱气流,飞机只能利用上午时刻起降,因此在从深圳飞往林芝时,需要在成都经停一晚,待第二天早上06:45才能起飞前往林芝。执飞该航线的空客A319-115型飞机也是经过特殊改装,具有卓越的高高原飞行性能的机型,配合精密导航技术,在安全性和舒适性上都具有良好的表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珠三角尚无可直飞林芝的航班。深圳机场即将开通的林芝航线无需换乘飞机,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仅需4个多小时,不必像过去一样在成都等地转机,使得珠三角与西藏地区的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另外,由于林芝米林机场在藏区内海拔相对较低,环境良好,旅游者到达这里后经过一段时间逐渐适应高原气候,再前往高海拔地区,能够有效避免高原反应,同时沿路可领略高原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是乘坐飞机进藏观光的最佳选择之一。

此外,该航线的开通使珠三角地区去往西藏的旅游线路由过去以拉萨为中心的“放射线”状,改为“林芝入藏——拉萨出藏”或“拉萨入藏——林芝出藏”的半环状。既节省了游客旅途奔波的时间,又不用再走“回头路”,有利于提高旅行的效率和舒适度。

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圳与西藏的第二条空中桥梁,该航线的开通有利于密切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进一步完善了深圳机场国内航线网络布局,不仅方便珠三角地区旅客的出行,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西南地区居民选择“经深飞”品牌。

背景资料:

“西藏的江南”林芝:

林芝是世界陆地垂直地貌落差最大的地带和生物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之一,被称为“天然的自然博物馆”和“西藏的江南”,拥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等众多著名的特色景点。林芝米林机场海拔2949米,因其特有的高原地形地貌和多变的气象条件,是国内民航飞机起降和保障难度最高的机场之一。

高高原机场:

海拔高度在2438米或8000英尺及以上的机场称之为高高原机场。由于高高原机场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复杂得多,包括天气、地形、气压和人员高原反应等多方面因素。所以中国民航局对高高原机场的运行限制极为严格,运行中必须是具有较好高原性能的高原型飞机并且采用双机长的机组搭配,运行时间一般限制在白天。

(通讯员:方明华 王玉京)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 标签: 深圳 进藏 航线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