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航集团全力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用行动诠释企业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13日下午,海航集团在海口举行“抗风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对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中表现突出的海航集团社会责任部、人力资源部等10个先进集体和38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所到之处房屋损毁、街道满目疮痍。海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风救灾各项工作上来。与此同时,包括海航集团在内的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大力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据了解,海航集团在充分了解海南严重受灾的情况下,及时安排部署,从集团捐款,到部门综合协调,再到集团员工个人志愿参与救灾活动,上下一心全力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在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海南省7.18赈灾义演晚会”活动中,海航集团捐款3000万元。其中,包括住房重建基金、饮用水和食物、物资运输费用等。

海航集团还充分利用自身的产业结构优势,为海南省红十字会、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社会救援力量免费从岛外紧急运送110余吨救灾物质至海南,还紧急筹措价值200万元的急需物资运往海口市福利院、文昌铺前镇等受灾严重地区。

此外,海航集团还慰问了“舍己救人英雄符传道”家属,并为他们带去了10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这名26岁文昌青年符传道在狂风暴雨中奋不顾身地将16位村民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自己则最终被倒灌急流吞噬而牺牲了生命。“符传道是楷模,我们为他救人的事迹所感动。”海航集团执行总裁助理童甫说道。

与此同时,海航集团的员工人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灾后重建。超强台风肆虐后的海口,道路两篇的树木东倒西歪,甚至被连根拔起,各类广告牌以及垃圾在街道随处可见,海口全城交通主干道基本瘫痪。从7月23日起,海航集团先后组织了3000多名志愿者在海口国兴大道、龙昆路等多条道路开展志愿活动,他们顶着烈日清理垃圾,扶正卧倒的树木,还原了干净整洁的街道。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表彰大会上表示:“本次抗风救灾过程中,海航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众生谋福祉,取之于社会,回归社会”的企业理念,展示了海航的社会责任感,更彰显了海航人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和对海南的赤子之情。”

据悉,海航在取得自身迅速发展的同时,大力弘扬"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将社会责任提高到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承担起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海航向社会有关单位或个人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过8亿元。(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航 威马逊 表彰 救灾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