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前海湾保税港区首批SPV飞机租赁项目签约暨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正式开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08月13日,记者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日,前海湾保税港区首批SPV飞机租赁项目签约暨国内首个航空航运交易所——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简称“前海航交所”)开业仪式在深圳前海举行。

据了解,在深圳市政府和前海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海航资本下属渤海租赁与顺丰航空、交通银行香港分行、深圳分行经过1年多合作,共同完成了前海保税区首批SPV飞机租赁项目-2架波音737货机,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利用跨境人民币贷款的保税区SPV飞机租赁项目,构建了香港与前海的低成本融资租赁资金通道,响应了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号召,也为国内保税区SPV租赁模式创立了标杆典范。

同时,为推动深圳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航运枢纽战略,国内首家航空与航运综合交易所-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也在当天正式开业运营。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于2014年01月获深圳市政府金融办批复,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由国内外大型金融公司、航空公司、造船企业共同出资组建。

据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王前前介绍,航空与航运行业是资金密集型和重资产的传统行业,航空航运产业还尚未与互联网新技术有效结合,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定位为独立的第三方公众化交易平台,用互联网技术搭建航空航运资产投融资平台、资产交易和处置平台,探索创新“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的新商业模式,将在2014下半年陆续推出互联网航空航运金融产品、船舶及游艇资产交易产品、航空及通航资产交易产品以及航空航运订舱产品,立志在2年内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航运交易所、5年内成为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航运交易所。

目前,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已组建了一支来自金融、航空、航运与互联网的专业领域优秀人才,团队成员来自国际投行、互联网企业、国际大型航运企业以及航空公司等,除了内地优秀人才外也包括香港、新西兰、加拿大等外籍人才,是一只学历背景强大、素质水平一流、专业经验丰富的国际化团队。

在开业仪式上,前海管理局何子军副局长做了精彩致辞,并对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的成立表示了肯定和支持,希望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航运交易平台。深圳市政府常委、陈应春副市长、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谭向东、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共同见证了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开业。

与此同时,开业仪式上前海航空航运交易中心还与交行深圳分行、中行上海分行、工行前海分行、农行前海分行、香港城市大学、渤海保理、东银期货、香港国际金融、金海重工、民安保险、北京通航、捷德航空、微金所等进行了业务合作签约,并完成了2艘巴拿马型船舶、近20架通航飞机以及10架直升机的交易签约业务。(记者 黄一鸣 韩雪遥 通讯员 王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航 保税区 航运 交易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