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公安机关将开展警务机制改革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实习记者 路璐 2014-08-13 15:4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公安机关将开展警务机制改革

贵州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公安机关将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开展新一轮的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

发布会上,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改革办主任赵翔介绍了此次贵州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的主要内容:“一是以犯罪实时控制机制建设为重点,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二是以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核心,创新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机制。三市以夯实基层做实一线为要务,创新基层所队警务运行模式。四是以平台整合应用为引领,提升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五是以增强执法公信力为目标,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六是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基础,探索建立具有贵州特色的警务保障制度。七是以优化公安资源配置为方向,积极稳妥推进公安内设机构改革。八是以打造过硬队伍为根本,改进和完善公安队伍管理体系。”

赵翔还指出了此次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的几个特点:“一是省委重视,明确公安改革为全省六大改革重点。二是行动迅速,成为第一个省直部门综合改革方案。三是立足实际,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四是影响较大,得到中央、省委、公安部的认可和推广。”

此外,贵州省公安厅在总结推广黔南公安经验的基础上,把犯罪实时控制机制建设提升到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高度来谋划和推进,提出了总结推广黔南、遵义、贵阳等地公安工作经验,打造“铸安工程”的工作思路,即以犯罪实时控制机制建设为核心,整合资源,强化保障,理顺机制,全力推进社会治安“打防管控”一体化,着力创新构建和完善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全力铸造平安贵州、和谐贵州,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实习记者 路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机器人“统治”下的全球经济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