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移民祁发佩的“金葫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甘肃瓜州县:移民祁发佩的“金葫芦”

七月的瓜州骄阳似火,瓜果飘香。瓜州县腰站子乡辉铜村的移民祁发佩脸上更是荡漾着丰收的喜悦,现在,他种植的工艺葫芦已经挂果。这些奇形怪状的“葫芦娃”,被独具慧眼的祁发佩当成工艺品来卖,成了他发家致富的“金葫芦”。

走进祁发佩的时候,他正在自家葫芦地里忙活着观察葫芦的长势。地里郁郁葱葱的叶子下面藏满了形态各异的“葫芦娃”,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喜人。

“工艺葫芦,最大的直径长达15公分。形状好一些也有卖几十块的,形状不好,也就卖4、5块。这个葫芦是个10棱葫芦,它的体形就这长得这个样子,大小现在基本就定型了,到9月份成熟以后雕刻出来可能卖个8、9百块钱。” 祁发佩说。

据了解,这些葫芦都是今年4月份下的种子,6月份长出葫芦,到9月份就成熟了,成熟后摘下来,刮掉皮、晒干,经过雕刻加工出来就可以直销省内外。只不过现在他还只能销售晾干后的葫芦,不能加工,但就是这样一亩地大概就是15000个葫芦左右,一个卖5毛钱,就是7000多一些,除掉成本,也都可以纯收入5000元左右。

在老祁储放干葫芦的屋子,摆满了形状各异的葫芦。今年,老祁有一个新的打算,他准备到农闲时去参加培训,学习工艺葫芦雕刻方法,购买电脑并自己研制葫芦刮皮机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自己的收入。

祁发佩“因为现在我们刮皮子全部是雇的人工刮,我想我今年设计一个机械,机械刮皮子,还可以提高一些收入,还有一个打算就是想今年到老家里(和)我的合伙人,去学习培训,再进一台电脑,回来我自己加工,自己销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辉铜村村主任的祁发佩致富不忘群众,在农忙时节组织本村留守妇女干一些除草、摘果等农活,实现了本村留守妇女就地就业,增加了的收入。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