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上半年消费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上午,山西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山西省上半年商务运行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山西省消费市场运行平稳,消费增速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8.2亿元,同比增长11.8%。

据发言人介绍,上半年,山西省吃、穿、住、用等需求保持较快增长,限额以上化妆品类、粮油食品类、烟酒类、中西医药品类增速都在25%以上,化妆品类、服装鞋帽、针织品类、家具类等增速在20%左右。在农村消费方面,上半年,全省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5%,高于城镇消费增速0.9个百分点,农村消费保持快速增长。

同时,高端餐饮消费下降呈收窄趋势。上半年,全省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89.5亿元(占总额7.2%),同比增长8.2%,限额以下餐饮业实现零售额157.9亿元,增长14.2%。

据了解,上半年,山西省商务厅大力推进大晋中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示范区建设,扶持晋中、太原和吕梁22个县区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物流配送中心、乡镇商贸中心、产地集配中心等农产品流通项目40个,农产品信息服务平台1个,发展社区平价蔬菜直销店500个,流动售菜网点200个。

同时,推进“15分钟便民商圈”建设,年内将完成全省30个“15分钟便民商圈”升级改造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居民87.9万人,提供餐饮、购物、美容美发、维修服务、洗衣、照相冲印、再生资源回收、家庭服务等商业服务,大幅提升社区生活便利化水平。此外,建立山西名优特商品展销中心、引深“山西品牌中华行”,2014年上半年分别举办了南京站、天津站、西安站和昆明站4站“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现场销售合计525万元,签订供货合同8.2亿元,对山西省品牌商品的宣传和开拓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成翃)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山西 商务 消费市场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