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五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孙瑞生 王佳 2014-07-24 16:07: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盛夏的右玉,清风扑面,景色宜人。7月23日晚,在七彩的华灯照耀下,在浓浓的边塞风情中,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宣布,第五届山西·右玉西口风情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右玉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不懈植树造林,硬是把一块昔日的“不毛之地”建设成了今天的“塞上绿洲”,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53%。同时,在60多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得到了习近平、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在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近年来,右玉县把特色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全力发展特色旅游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生态健身旅游节、四届生态旅游文化节,承办了第四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暨首届中国西口DV文化节等一系列文体赛事活动,陆续打造出杀虎口历史文化旅游区、南山森林公园、右玉展览馆等一批景区景点,逐步形成西口文化、生态及民俗相融合的特色旅游。2013年,全县接待游客达到117万多人次。

本次文化节以“西口风情、塞上绿洲、右玉精神”为主题,主要活动有“玉龙杯”2014年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中国戏曲剪纸大赛颁奖活动、数字电影《塞上魂》研讨会等10项活动。(记者 孙瑞生 王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生态旅游 文化节 右玉县 特色旅游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秘鲁精神病院“国庆阅兵游行”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