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尔滨市道里区交通文明从娃娃抓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哈尔滨市道里区交通文明从娃娃抓起

哈尔滨市道里区交通文明从娃娃抓起

哈尔滨市道里区交通文明从娃娃抓起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少年素质,暑假刚刚开始,道里区就在全区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小小志愿者文明交通宣传日”活动。7月15日,道里区中小学校、社区的千余名小小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交通规则,用自身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而实现自身教育和带动教育。

宣传活动中,新桥小学与交警道里大队联合,组建了60人的小交警队,使孩子们在通过模拟当交警的过程中受到教育。活动中,孩子们踊跃争当小交警,在友谊路交通岗,与民警叔叔阿姨一起参与指挥交通,宣传文明行路,杜绝中国式过马路行为,疏导交通,让孩子们成为交通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促进创城工作。工程街道组织社区内的孩子们在经纬街口,设立了工程办事处“小小志愿者文明交通宣传岗”,通过对过往的行人进行宣传,传递“绿色交通、文明出行”的理念,做文明交通引导员,搀扶老人过马路等形式,服务他人的同时,实现自我教育,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向过往行人

据悉,道里区此次活动共有1500名小小志愿者参加,发放创城宣传手册2000余册。道里区还将在暑假期间定期组织小小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进社区宣传创城理念,进楼道杜绝不文明行为,开展护绿行动等活动,在实现自我教育的同时,为创城做贡献。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哈尔滨交通文明 小朋友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