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有“毒”的番茄酱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汪雷 李晓斌 2014-07-18 11:21: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有“毒”的番茄酱
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起外籍旅客利用番茄酱包装夹藏走私液态毒品可卡因进境案件(汪雷 摄)

广州海关7月18日通报,今年4月14日,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一起外籍旅客利用番茄酱包装夹藏走私液态毒品可卡因进境案件,缴获可卡因净重超6.8斤。

第115届广交会开幕前夕,白云机场海关通过前期风险分析锁定一名乘坐非洲航班的南美籍男性旅客。14日下午3点,白云机场国际到达大厅迎来客流高峰。海关旅检关员在进境通关旅客中发现了该名被锁定的风险旅客,遂将其指引进海关查验区进行重点检查。

查验关员对该旅客行李进行查验时,发现其行李箱内有6袋体积较大的番茄酱,这些番茄酱包装较好,单从外观上看没有什么异样。但细心的关员并未放过一丝蛛丝马迹,将每袋番茄酱逐一在手中掂量,感觉这几袋番茄酱似乎分量特别足,一称发现单包重量达1400克,与外包装标示的1000克差距较大,便对其进行X光机过机检查。根据X光机图像判断,查验关员发现了一些疑点,遂决定对其进行开拆检查。

将其中一袋开拆一个小口后,流出来的是正常的番茄酱,随即又开拆了另一袋,依然未发现异常。凭着对毒品的敏锐触觉和“一查到底”的坚持,查验关员将其中开拆过一个小口的番茄酱包完全破开倒出,发现其中竟夹藏有袋装的乳白色液体,经化验证实为液态毒品可卡因。

贩毒分子为了应对海关的检查将毒品溶于溶剂中进行伪装,这是近年来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的重量最大的可卡因毒品案件,也是全国海关空港口岸首次查获利用液态毒品进行伪装夹藏的案件。(通讯员 汪雷 李晓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州海关 走私毒品 外籍旅客 番茄酱 可卡因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