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全国首票使用经香港输往内地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管理系统进口葡萄酒在广州海关快速通关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吴婕 王鑫 陈毅 2014-07-18 11:20: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7日,全国首票使用经香港输往内地葡萄酒通关征税便利措施管理系统申报的进口葡萄酒在广州海关驻内港办事处滘心口岸顺利通关。该批货物系骏德酒业广东有限公司经香港进口的原产法国等地的葡萄酒,共10599瓶,价值3.9万欧元。海关H2010通关系统成功自动对碰报关单数据与香港出口商在系统香港端录入的葡萄酒备案数据,仅1分钟完成了通关验放手续。这是新系统上线后全国首票进口经港葡萄酒货物,标志着该系统在全国海关正式顺利运行。

该系统是落实《海关总署与香港海关为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输往内地的葡萄酒提供通关征税便利措施合作安排》的重要手段,由内地和香港海关携手开发,于7月14日起在广州海关、深圳海关试运行。香港出口商在香港录入葡萄酒备案数据后生成“便利措施备案编号”,编号和相关备案内容自动传输到H2010通关系统中;内地葡萄酒进口企业申报进口时,只需输入该编号,报关单数据与备案数据就可以在H2010通关系统中自动进行对碰,对碰成功的报关单很快就能完成通关手续。该系统成功运行,对深化内地和香港两地海关监管互认、促进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海关辖区口岸最大的进口葡萄酒企业之一——骏德酒业广东有限公司营运经理冯宝珏表示,经香港进口葡萄酒到内地的通关征税便利措施,有利于促进并扩大穗港葡萄酒商的贸易往来,企业利用香港中转的仓储优势和物流便利,能更自如地按照市场走势和国内需求开展原产于世界各地的葡萄酒进口贸易,而该系统的启用将大大降低葡萄酒进口企业的通关时间。(通讯员吴婕 王鑫 陈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葡萄酒 关税 便利措施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