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大学子暑期赴海口等地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海大学子暑期赴海口等地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调研团在儋州各乡村旅游点走访村民

海大学子暑期赴海口等地开展乡村旅游调研
海大外院学子在海口演丰镇开展调研

正值一年一度的暑假假期,正当许多学子在犹豫选择游玩目的地而伤脑筋,为选择兼职工作而费神的同时,有些学子则选择了到海南的乡村去。7月12日至7月15日,一群来自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子分赴海口东寨港、儋州力乍村、儋州木棠镇铁匠村等地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海南乡村旅游调查。

7月12日,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旅游调査团在海南省首批乡村旅游示范点之一的演丰镇进行实地考察。在参观了东寨红树林保护区、寻访景区工作人员、居民、政府干部和游客代表后,学子们对演丰镇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有了全方位、系统地认识。他们还结合自己的认识对当地开展乡村旅游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之后,在海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团委书记李翠霞及学工办罗国忠老师的带领下,学子们先后到儋州那大镇力乍村、光村镇雪茄风情小镇、木棠镇铁匠村、洋浦千年古盐田等6个乡村旅游景点开展了调研活动。

据了解,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海南乡村旅游调研实践团还将分赴定安、陵水等地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将结合调研情况提交一份关于海南发展乡村旅游的调研报告。

伴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近几年来,海南乡村旅游热度也不断升温。2013年10月,海南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明确指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是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幸福家园的必然要求。

据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介绍,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澄迈、定安等市县陆续开始发展乡村旅游,全省休闲农业旅游和乡村旅游点达 120多个。

陆志远表示,相比全省已建成的一万多个生态文明村,一大批有潜力的生态村还可以通过相应的产业包装提升转变为生态旅游村。这不仅可以丰富海南旅游产品、拓展旅游方式,还可以加快旅游产业与农、林、渔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把农副产品直接就地转变为旅游商品,提高农民就业水平,改善村容村貌。(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南大学 暑期 社会实践活动 乡村旅游调研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