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政法服务队3个月办好事3000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4日上午,转包大同奕城地产的农民工代表紧紧握住南郊区驻马军营政法服务队队长周日红的手,连声说:“谢谢周队长,是您和南郊的各位领导帮我们讨回了这500万元工资。”一起由于工程转包引发的农民工上访案至此画上句号。周日红感慨地说:“为这件事协调了10多个单位,忙了1个月,终于有了结果。”这是我市从今年3月底以来开展“一村一警”联系走访活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镜头。

3月下旬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后,市委政法委立即行动,部署了145支由公、检、法、司人员组成的政法“混合编队”共2456人,进驻2240个乡村(社区),组团服务,联合会诊,做到工作日志、工作台账、承诺公示牌“三统一”,社情民意、矛盾调解、平安创建、帮扶群众、法律宣传“五个见实效”,并成立了11个督导组,对各县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督查考核。市委政法委要求,对人口较多、治安复杂、矛盾频发的村派出“混合编队”,对人口较少、治安稳定的村,安排“一警多村”。

以“小”入手,创新社会治理新模式。全市政法服务队以现场解决小诉求、小案件、小纠纷、小隐患为切入点,大做接地气、惠民生的好事实事。6月上旬,矿区、南郊区、城区的政法服务队了解到辖区公园街舞扰民,立即组织人员蹲点守候,要求按照时间段进行音响音量调整,对不听劝阻的进行取缔。广灵县、天镇县、南郊区的政法服务队在学生放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送去《未成年人保护法》4300册。口泉乡政法服务队在小营村走访时发现,该村公共设施落后,便主动与扶贫部门联系,协助争取回建设资金20万元。6月2日,阳高县古城镇上辛庄村聋哑人邵仁文突发疾病,倒在河北省阳原县的路上,身上的一张民警联系卡救了他的命。据了解,3个月来,全市政法服务队共走访群众18478户,征求各类意见2282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009起,提供法律服务3799次,整治治安乱点92个。

以制度入手,解决服务队“留不住”、“一阵风”问题。全市11个县区建立健全了报到制、便民联系制、督查制、通报制、考核制等20余种制度,并将评奖评优提拔与“一村一警”工作直接挂钩。广灵县政法委将驻村进户“连续三天不能回家”作为硬性要求。三个月来,“一村一警”政法服务队的作用日益凸显,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3.2%,治安案件下降29.5%,公众安全感上升3个百分点。(马立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 政法工作 公众安全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