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政府积极推进建议提案办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所有的建议、提案必须在9月30日前办结,凡能够马上办理的,要求不推诿拖延,立即办理;需要逐步解决的,要求列出计划,分步实施……日前,记者从大同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简会议的精神,今年市政府系统不再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由市政府办公厅直接交承办单位办理,但对各承办单位在建议、提案的办理时限、方法及标准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提出需市政府系统办理的建议有165件(其中重点建议16件),政协委员提案有229件(其中重点提案24件),这些建议、提案大部分紧贴全市中心工作,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两会后,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政府办公厅立即将这些建议、提案分类归纳整理,分别呈送各分管副市长处理,各副市长对相关建议、提案逐一认真批示,并集中在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上进行了专题研究。市长李俊明在会上特别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强调。

同时,市政府还要求各承办单位在建议、提案的交办安排、方案制定、走访协商、答复办理、审核把关等环节上严格要求,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责,所有答复函由单位“一把手”签发,对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政策性强的重点建议、提案主要领导都要亲自主持办理。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完善现场办理、面商办理、联合办理、并案办理、公开答复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建议提案的签收、承办、答复等办理流程。在办理过程中必须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多方面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要求各单位对承办的建议、提案,凡是能够马上办理的,不推诿拖延,立即办理;需要逐步解决的,列出计划,分步实施;因条件限制,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地向代表、委员解释清楚,并通过代表、委员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此外,市政府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所有建议、提案办结时限,各承办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办理工作,力求使每件建议、提案的办理都让代表、委员满意。(李雪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同 提案 办理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