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吸血鬼饮料”热销 仅是猎奇心理作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经济网福州7月17日讯(郭韶东)1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提醒,提示消费者避免购买“吸血鬼饮料”等产品。此类产品的血袋包装类似医用血浆,外包装上还有英文标注,标示了所谓的“A、B、AB、O、Other”血型。消费提醒指出,此类产品属于“三无”产品,作为饮料饮用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今后一律禁止销售类似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费提醒后,淘宝网于次日表示,正在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将对问题商品进行下架处理。今天上午,记者登录淘宝,搜索关于“吸血鬼饮料”的商品,淘宝网页“跳”出以下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blood吸血鬼能量饮料’的相关宝贝”。而在前天,该类产品在淘宝网上仍有销售。

外形酷似血袋 4年前便已“登陆”中国

经记者查询,“吸血鬼饮料” 4年前便已在北京出现。当时,有人在北京鼓楼东大街上开了一家吸血鬼饮料吧,出售“吸血鬼饮料”系列产品,标价为16块一包,并且声称“饮料原料全部从美国进口,不含人工色素”。几年来,“吸血鬼饮料”逐渐“蔓延”开来,在云南、江苏、福建、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均有出现。随着近年来电子商务平台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平台便成了该类产品的主攻阵地。此外,在微博、微信等通信工具上,也有卖家售卖。

记者发现,几年来,该类产品的售价可谓是一路上扬,甚至还有“国产”和“进口”之分。“国产”的从15元到数十元,“进口”的则从数十元到上百元,售价明显高于其它饮料。但是,即便售价“颇高”,该类产品的销量仍然“喜人”。北京一家吸血鬼饮品店的店主2011年时便曾对媒体表示,该类产品仅仅一天便能卖出100袋左右。近期,在购物网站查询的结果也显示,一般网店的该类产品月销量普遍在几十袋到数百袋。

至于该类产品的材料来源和制作过程,则更让人疑窦丛生。该类产品绝大多数仅有英文标签,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标示虚假生产厂家、生产许可证号,属于“三无”产品,又怎么能通过层层“关口”,从国外顺利流入国内呢?如果并非进口商品还采用“进口”标识,便涉嫌商品欺诈。此外,从目前的结果观察,该类产品属于国内店铺“自制、包装”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不少实体店的店主近期就曾对媒体表示,吸血鬼饮料其实就是用其它饮料调制而成,外包装则可从网络渠道购买。以几元钱售卖血袋包装袋的网店,一个月通常能卖出数千个。考虑到该类产品的材料、包装成本和实际售价,其利润有多高,也就可想而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实体店铺 吸血鬼饮料 猎奇 三无 进口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