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计生干部李姿凝:敬业10年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阳南明区沙南社区的李姿凝在基层从事计生工作已有10年,10年来,她不辞劳苦,甘于奉献,用一颗真诚的心,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平凡而又感人的事。

90年代末,中专读计算机专业、大专读会计专业的李姿凝,在电信部门干过一年多,就辞职不干了,去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见习。“法律很庄严,我想替人伸张正义,也因为表哥是学法律的,自己也要学法律。”李姿凝回忆说。在律师事务所又干了2年的会计工作,李姿凝觉得也没有学到啥东西,就干脆辞职在家自学。“要学的课程有很多,天天都在家背法律条文,还记得我当时过了6科,总共要考12科,反正后来也没有坚持下去,放弃了。”李姿凝说道。

2001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姿凝来到沙冲办事处党政办工作。干了一年多的党政工作,被领导调到最不好干的计生科工作。面对困难,李姿凝没有被吓倒,欣然接受了领导的安排。从那一刻开始,李姿凝就干起了自己做梦都想不到的计生工作,2012年,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她在当年的4月被分到沙南社区服务中心,因工作出色仍然从事计生工作,这一干就是10年。在紧张工作之余,李姿凝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预防艾滋病等科普知识。如饥似渴地学习,孜孜不倦地追求,她的视野、知识面不断拓宽,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政策水平、工作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刚开始接手计生工作时,压力很大,是个啥啥都不懂的门外汉,很庆幸有领导和同事热心地帮助我,我才会有进步,只有计生工作坚持干下来了”,李姿凝感叹道。

2013年冬天,沙南社区拧成一股绳,在为我区计生工作创“国优”努力工作着,李姿凝当然不会落下。那段日子,每天早上8点40到单位,坐在电脑旁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一直到晚上九十点钟。这时候,抵抗力差的李姿凝感冒了。当时只是一个小感冒,李姿凝也没在意,吃了点感冒药,但没有见效。于是请了半天假,在家附近的医院看病,也没好转。工作时她在咳嗽,整个单位的同事都能听得到。那段时间,走短短5米的路程,李姿凝都要大喘气,还开玩笑地对同事说,是不是人一胖了,走路都大喘气。这次,李姿凝扛不住了,住进了市一医。经检查,她的小感冒已经拖成了胸腔积水。医生幽默地对她说:“你要是再晚来两天,你现在就不是大喘气,而是就不用喘气了”。待身体恢复了,李姿凝又迫不及待地回到工作岗位,开始了她忙碌的工作。

工作中认真、敬业,李姿凝还非常关心自己经常走访入户的人家。去年,李姿凝就和单位的同事们一起去帮家住沙冲路铁路宿舍的黄大姐,疏通下水道。黄大姐的女儿离开了人世,2011年,丈夫也去世了。三口之家就剩下黄大姐一人。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居委会、社区一有什么活动,李姿凝都会喊起黄大姐。过年的时候,还邀请黄大姐到社区吃个“团圆饭”,让黄大姐感受到家的温暖。

李姿凝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有的是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有的是对计生事业的热爱,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通讯员 夏延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沙南社区 计生工作 李姿凝 本职工作 甘于奉献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