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通化市确保重点企业工业持续稳定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通化市重点企业把加强管理、降本增效放在生产经营战略的突出位置,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重点企业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千方百计挖潜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效益。

集思广益,“土办法”破解降本难题。今年一季度,通钢集团通化钢铁公司炼轧厂LF精炼炉电耗居高不下。为此,该厂炼钢车间的干部职工从转炉加料结构入手,控制白云石原料的加入量,提高钢水在转炉的出钢温度,优化工序用电环节,使LF精炼炉达到温度微调的目的。此外,该厂炼钢车间制定了在LF精炼炉待钢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的考核制度,在减少热量浪费、精炼炉升温的同时,采用回吃铸余渣的方法,降低石灰消耗,为LF精炼炉节省了大量的物理热量。二季度,LF精炼炉电耗由32Kwh/吨钢降到26Kwh/吨钢,吨钢成本降低3元钱。炼铁厂6号高炉1号开口机油管在生产过程中喷溅的高温铁水经常会落到油管上,每月需近万元更换开口机油管。车间职工便利用废旧备件,制作了油管吊挂系统,并在旋转部位采用软管连接,有效增加了油管与主铁沟间的距离,减少铁水喷溅损伤,延长油管使用寿命,年可节省备件费用10余万元。同时,由于高炉全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高温和粉尘经常导致液压缸损坏,相关的备件申报和采购周期又比较长,车间职工就利用工余时间,从淘汰高炉的液压油缸中挑选型号差别小的液压缸进行改造。目前,已成功改造6台液压缸,创效1.71万元。

精细管理,落实降本增效指标。亚泰集团通化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和管理上实行严格的成本控制,将全年降低成本指标形成计划,落实到每个车间和班组,每月考核结果与员工薪资挂钩。一是降低熟料成本。在生产环节中进行了六项改进。通过在矿山车间安装筛分装置,降低冻堵停机频次;调整石灰石均化库布料方式,降低入窑灰石指标标准偏差,降低煤耗;在生料磨前增加一台沸腾炉,提高生料磨烘干能力,提高台时,降低电耗;精细配煤方案,增加价格相对较低的地方煤的比例,降低煤耗成本;对篦冷机进行系统改造,降低熟料标准煤耗等措施,使每吨熟料生产综合电耗同比降低4.72千瓦时,每吨熟料生产标准煤耗同比降低600千克,1—6月每吨熟料成本降低7.83元,总计降低熟料生产费用358万元;二是降低水泥成本。对水泥生产各环节进行四项优化,优化混合材配料方案,降低原料费用;对水泥磨尾提升机进行提速改造提高台时,降低电耗;优化低碱42.5级水泥生产配料方案,采用低价混合材配料;对水泥磨机组进行优化运作,达到运行时间最小,实现节约价值。通过这些办法,使每吨水泥生产成本降低5.18元,上半年降低成本费用286万元;三是降低库存成本。2014年计划库存总额1952.6万元,通过处理闲置设备,对库存物资进行清理使用,减少库存物资,降低费用。上半年实际库存总额1739.45万元,降低费用213.15万元;四是降低三项费用。通过加强财务管理,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减少资金占用,减少利息支出。1—6月,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三项费用减少,降低成本178万元。今年上半年,该企业降低成本费用1000余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通化市 重点企业 降本增效 经济增长 精细管理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