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18项措施稳外贸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日前,广州海关出台支持广东外贸发展18项措施,全力促进广东外贸经济稳定增长。

在以深化改革工作提升通关整体效能方面,广州海关实施企业在广州关区内任一监管点申报、在主要口岸验放的“全关通”模式;与黄埔海关探索建立两关归类结果、估价、企业待遇互认以及海关执法程序协调工作机制,在省内海关牵头推进价格、归类信息的共享与认定结果互认工作。深化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年内通关作业无纸化率力争达到95%以上。在关检共同辖区内全面推广应用“一次申报”数据库版本,扩大“三个一”商品适用范围,确保实行一次开柜关检共同查验、检验检疫。积极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推进B2B2C保税进口电商业务试点,完善和优化网购进境的快件、邮件的通关监管工作,促进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业务的健康发展。

在解决进出口企业实际关切方面,广州海关主动走访和对接百家高资信和重点扶持企业,推行企业协调员制度等措施,加快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通关模式惠及面,加强与结对口岸的联系配合,主动协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利用“行风评议”上线直播、“关长信封”、12360热线等宣传渠道,畅顺关企沟通对话渠道,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推进集中纳税试点,将集中汇总纳税试点企业范围从AA类企业逐步扩展到A类或B类生产型企业,方便更多企业自主选择纳税模式。

在促进关区外贸结构调整方面,广州海关将深化保税加工监管改革,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发挥保税物流政策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支持重点商品扩大进出口,促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增强海关统计服务功能,发挥深度决策辅助作用。

在促进提高关区外贸量与质方面,广州海关对接广东省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创新企业服务形式。按照简政放权、宽进严管的思路,主动降低企业准入门槛,简化海关手续。推动与广州市商事管理平台的数据共享,加强海关与地方行政审批部门的信息互认,免除企业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同时,抓好清权确权与权力监督制约,推进执法公开透明。及时对本关涉及的职权事项进行对照排查,形成包含有74项职权的本关权力清单,并将及时通过政务公开渠道向社会公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黄伟德/文)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东 外贸 经济增长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