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航空爱心接力 琼海患病女孩乘机赴京治疗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林晓鹏 2014-07-08 17:0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7月8日上午8点整,海南航空HU7181航班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平稳起飞。为此,广受关注的海南琼海女孩王怡露,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飞往北京接受治疗。

海南省琼海市11岁女孩王怡露因患椎体外系疾病,从2009年开始不但不能坐立行走,即使躺着双脚也会不停往后翻,将身体反弯成弓形。王世充是女孩的父亲,自从女儿患病后他就踏上了漫漫寻医路。王世充说,女儿的病症确诊后,医生表示这种病可以治好,但是需要到北京的一家医院治疗,并且治疗费用大约需要30多万元。听说女儿的病有希望治好,一家人燃起了希望,但长途旅行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又心生担忧。

王怡露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关注,琼海市民政局、卫生局以及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女孩筹集了善款用于治疗。治疗的费用有了着落,但是怎样才能让女孩平安经过两千多公里的路途抵达北京呢?

铁路和公路赴京对患病的王怡露来说旅途过于疲惫,航空成了一家人首选的交通方式。王世充告诉记者,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联系海南航空,看看是否可以得到帮助。“没想到海南航空很快答复我们愿意提供帮助,还将给我们一家提供免费机票飞往北京。希望女儿的病在北京可以治好。” 王世充说。

7月8日早晨,王世充夫妇带着女儿来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航的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候机楼,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家人快速办理了登机手续。“我们接到这次特殊的航班保障任务后,立即召开保障会议,商讨乘机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确保女孩搭乘海航的航班平稳、平安抵达北京。”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负责人说,“希望女孩能早日康复。”

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女孩的病情,海南航空专门将飞机后舱的3排座椅改装为适合担架安置的位置,将飞机改造成传递爱心的“爱心航班”。

7月8日据海南省红十字会介绍,王怡露将在北京市儿童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左右的治疗。海南航空也将持续关注女孩的治疗和康复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林晓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海航 爱心航班 王怡露 赴京治疗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