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打造第一条“零”闯红灯示范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82014年“我承诺 不闯红灯”系列公益活动在新光天地西侧广场启动。未来一个月内,朝阳区将在红庙路口至青年路路口全长3.5公里的道路上,打造北京第一条“零”闯红灯示范路。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文明朝阳”官方微博、扫二维码等方式报名参加志愿执勤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通过志愿者执勤、主题宣传、笑脸征集等活动,在红庙路口至青年路路口全长3.5公里、涵盖7个路口、21条人行横道、14个社区的道路上,打造北京第一条“零”闯红灯示范路。

据参与此次活动的公益组织北京睿识慧公益志愿(法律)服务站发起人丛硕介绍,活动从4月份开始着手准备,得到了沿线社会单位和居民的积极响应,近600家商铺签署承诺书公开承诺“不闯红灯”,600多名企业员工、社区居民主动报名参加活动,我们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参保了保险。

此外,本次活动志愿者招募开创性的采取了实践认领“公益时段”的工作模式,即每两个小时确认为一个公益时段,志愿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认领某个公益时段或多个公益时段。主要分为早晚执勤、日常活动两部分。7887每日早7点至9点、晚5点至7点,两个高峰时段志愿者将在示范路指定道路执勤。

2013年公益志愿团体成立以来,志愿者们始终坚持每天在红庙路口和大望路路口举牌执勤,进行不闯红灯的公益宣传。从刚开始行人的好奇、不理解甚至漠视,到现在很多人都与我们的志愿者成为了朋友。

据介绍,我“我承诺不闯红灯“活动从20134月发起至今,已吸引志愿者8123人次,实现公益时间近10000个小时,面对社区居民及行人近100万人次开展宣传,征集个人承诺签名31611人次,企业承诺签名942家,大大改观了执勤路口的交通秩序。(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零”红灯示范路 志愿执勤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