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
 

 
 
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
 
 
 
 
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
 

6月20日,在伊犁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伊犁能源公司荣获自治州企业工委民族团结先进企业称号;伊犁能源公司设备部输煤专工马春明和后勤中心清餐食材采购员迪力木拉提•阿力木荣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运行部煤管采样班班长王江龙荣获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国投伊犁能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伊犁第一火电厂于2010年10月人员整体调转于国投伊犁能源公司参与前期工程安装和培训,经过两年多的安装调试和人员转型培训,公司2×330MW热电机组于2012年底正式投入生产运营;目前现有员工512名,由汉、维吾尔、回、哈萨克、蒙古、满、俄罗斯、锡伯、乌孜别克、柯尔克、塔塔尔等11个民族组少数民族职工150余名,占员工总数的31.2%。

近年来,伊犁能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同时,立足以领导重视、活动丰富和活动设施投入及工作帮带、生活帮困等来加强民族团结和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公司成立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单位模范领导小组,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列入公司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和解决民族团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每年制定民族团结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公司实际部署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始终贯穿于公司各项工作之中,做到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

抓实载体,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为使公司广大各族干部员工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和工作,新建了职工培训室、视频会议室、健身房,购置LED屏、音响设备和体育器材等,为员工提供了学习培训、体育锻炼的良好环境。不定期的组织各族员工开展拔河、篮球、羽毛球、员工联谊会等文体活动,使员工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娱乐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文化品位和生活质量。另外,还通过各种培训、安全检查、班组会等,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其中,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四个认同”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妥善的处理好民族关系的各种问题,尊重少数民族职工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使得民族团结的氛围浓厚。

公司还聘请法律顾问,经常开展法律宣传教育,给各族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各基层党支部、工会组织把摸清员工思想动态作为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各民族职工的想法和做法,帮他们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帮扶救助,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无论是对灾区的捐助,或是爱心捐助,伊犁能源公司都是努力为社会、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2013年,公司响应伊犁州“爱心一元捐”活动倡议,动员和组织员工捐款3754元;为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捐款20760元;为伊犁州直中小学生捐赠图书500套,计17150元。为特克斯寄宿小学捐赠科普图书900多册计5236元,全年爱心捐款活动共计46600元;2012年,原一电厂员工全体员工整体转入伊犁能源公司后,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公司困难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调查,将帮扶范围进行扩大,做到地址清楚、家庭情况清楚、困难程度清楚、致困原因清楚、帮扶需求清楚。特别对那些患有重大疾病的、家庭生活上困难的员工等给予重点关注。同时,根据困难员工在子女上学、单亲家庭等方面存在的不同情况开展帮扶。2013年探视走访慰问住院生病、伤病员工计20余户。对身患重症的困难员工及时申请帮扶补助金2000元;为 7名困难少数民族员工借助互助金 12000 元。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只要我们人人讲团结、促和谐,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就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谱写国投伊犁发展的新篇章,愿民族团结之花在国投伊犁能源公司这块热土上别样开放。( 通讯员 尤霞) 

实习编辑  宁锦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伊犁能源 自治州 民族团结 先进企业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我什么都听不见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