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雨季结束高温来袭 本周五福州或将超35℃

新华网福建频道-蔡镇金 2014-06-24 14:0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期两个月的雨季,马上就要结束了。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福建雨季基本结束,盛夏随即到来,本周福州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昨日午后,今年雨季福州的最后一场大雨徐徐拉开,傍晚时分,雨势加大,豆大雨点让行人即使撑着雨伞,也被浇得满身湿。昨日18—21时,3小时雨量39.5毫米,达到了暴雨量级。入夜后,雨季似乎有些不舍离开,大雨依旧。不过,这场雨过后,雨季强降雨基本结束,今天雨势将减弱。

  纵观今年雨季,省气候专家分析,整体雨量偏多,特别是5月份异常偏多,截至5月23日,福建降水量339.8毫米,同比多了83%,居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三位。

  在雨水的浇灌下,时已夏至,福建天气仍比较凉爽。今年以来,福州还没有出现过超35℃的高温天。不过,随着雨季的结束,榕城即将开启“烧烤模式”。雨带即将北抬离开福建,暖性大热团副热带高压将取而代之,7月份,副高将持续控制福建,桑拿天频繁来袭。据中国天气网预报,27—28日,福州市区最高温将达到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今天,福州阴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5日全市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

  省气象台昨日下午继续发布“中北部地区暴雨警报”:昨夜到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和莆田五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雨季结束 雨量 省气象台 雷阵雨 高温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