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高考明日放榜 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将公布

东南网梁静 2014-06-24 14:09: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上本一线就能上本一院校?还要看具体最低录取控制线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此前公布的安排,今年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预计也会在明日予以公布。而按往年经验看,公布的时间一般是在傍晚左右。

  那么,有家长疑惑,上了本一线是否一定会被本一批院校录取?答案是否定的,这就关系到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划线问题了。

  一般来说,各批次切线都是根据招生数扩大一定比例划定的,每个批次的上线人数事实上多于招生数。

  比如文史类本一批招10000人,那么本一线一般都会扩大一定比例(假如是1∶1.2)来切,即有12000人会上本一线,而文史类全省排名第12000名的考生的分数就是文史类本一线。

  也就是说,虽然12000人都上了本一线,但如果高校都没有扩招,那么最终有2000人会掉下来。至于各批次的划线比例,则从未公布过。所以提醒“踩线”或仅高出分数线几分的考生,志愿要求别太高,记得要报两个“垫底”的志愿。

  投档线什么时候可查?需等高校开始投档才会明朗

  每年高考成绩放榜当天,都会有不少家长迫不及待地到处查询高校投档线。但实际上,只有等到志愿填报完成,而且高校开始投档,投档线才会明朗。

  这是因为高校的投档线是按照各高校招生计划、投档比例和报考的考生人数以及他们的成绩确定的,在无法确定今年有多少人报考这所高校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无法知道该校的投档线。

  由于招生数、考生报考人数等的不同,不同高校有不同的投档线。部分高校由于生源充足,其投档线远远高于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有的高校由于生源不足,投档线就会和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一样高。

  对成绩有疑问怎么办?可以申请查分,但不能查卷

  实际上,福建高考试卷早在20日就已全面完成阅卷,也就是说,考生的高考成绩其实已全部敲定。这几天,厦朋友圈里很多家长疑惑,“分数都出来了为什么不尽早公布?也好让我们有更多时间按分数填报志愿!”别急,这是为了保证“考后无评卷统分错误”。

  省里说,因为高考试卷是分成各个模块评卷,高考成绩的合成需要把每个模块的成绩进行合成,为了实现“零错误”,21日至今,正集中进行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工作。

  待明天高考放榜后,考生如果对考试成绩还有疑问,可以提出查分申请,但是不能申请查卷。查分主要核查是否本人试卷、是否漏评、累分是否准确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印度一小镇以肌肉男出名 90%男子受聘为保镖 奥巴马与民众享用墨西哥午餐 鼓励雇主采用益民政策
世评集团的目标是彻底变革金融体系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