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深度调查

新华网贵州频道李春惠 2014-06-22 13:51: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州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深度调查,并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抢救、整理一批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贵州将调动省、市、县、乡、村5级力量,摸清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和发展脉络,抢救整理一批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濒危、已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实施抢救性收集整理。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度调查将用1至3年完成,4年后转为常规调查。

此次深度调查内容包括,开展新发现和消失非物质文化遗产登记,对传统村落、文化艺术之乡、生态博物馆等进行调查,以及相关景区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合理利用情况进行调查,并研究整理调查成果,编撰信息可靠、资料翔实的传承人口述史、调查研究报告等。

据介绍,贵州还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进行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资料数据全程、全景式收集整理,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并以数据库为依托,构建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网,建设“多彩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共享平台。

分享到6.79K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