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着力推动与中国的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着力推动与中国的合作

为加强与发展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主办的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日”活动于2014年6月19至20日在昆明举行。来自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各大高校、研究所等8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各伙伴单位通过大会发言、海报等形式交流了项目进展,并就项目实施面临的挑战和新的机遇进行了深入讨论。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总干事大卫.莫顿博士说 :“通过与大家的互动与交流,我们可以了解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的行动计划是否反映了中国的优先需求。鉴于中国地区的飞速变化,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将努力寻求新的合作机会,加强与中方伙伴的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国的山区发展和区域合作贡献更多的力量。”

作为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发起国之一,中国三十年来一直支持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王振宇博士介绍说:“中国是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的发起国之一,多年来中国科学院等单位作为项目伙伴积极参与了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开展的各种项目,目前双方的合作处于历史上的最好阶段”。他希望下一步中国伙伴单位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项目实施,也希望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能够结合中国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更多的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希望结合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围绕山地科学、山区可持续发展、地理信息技术、气候变化适应、生态系统服务、生计发展、灾害预报与管理等开展工作。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战略合作部主任巴桑塔说:“我们还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加强我们和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及有关省市机构的协调与沟通,更好地开展在中国的项目活动。”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旨在推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HKH)的山区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山区人民的生活水平,促进山区社会公平,保护山地环境。在全球变化特别是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国际山地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是通过实施项目切实提高山区社会对环境以及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推动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山区社会、经济、生态协调及可持续发展。

(记者:李映青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