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云南行为艺术家“互坑”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九位云南行为艺术家“互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九坑”行为艺术在云南安宁举行。“九坑”是由云南省青年艺术家吴若木发起,云南省青年作家桑田担任艺术总监的一场有关“坑”的行为艺术。这九位艺术家分别是:桑田、吴若木、杨雄盛、董雪莹、陈龙、蒋明辉、叶其霖、董睿、马傲。

在这场活动中,九位青年艺术家分别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艺术和世俗的态度,他们在安宁的一座山上挖了九个坑,每个人一个坑,跳进去就表示自己进入了坑。艺术家叶其霖在坑上直接种了一棵小树苗,他说“我要挖个坑,埋下我的笔,现在信息发达的今天有这么多形形色色的画家,除了谈艺术谈人生,我们还应该有“绿色人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同时带给别人更大的影响力。”

董雪莹的想法很特别,将五谷撒在了坑中,有两层意义,一种是她认为谁都离不开食物,而食物本来就是一种最基本的艺术;其次,撒五谷这种行为最接近自然本真的面目,是一种人与自然纯粹的关系。最后,蒋明辉和吴若木以一个八字形的坑为这次的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现场引来了很多村民围观,他们不停向艺术家提问,艺术家们也乐此不疲的一一回答村民提问。前来参观这次活动的画家林国成说:这是一次灵魂的碰撞和表达,艺术家们的行为艺术就像寓言一样浅显易懂又寓意深刻,让旁观的人也进入了艺术的状态。

艺术总监桑田表示:艺术家集体创作这一次行为艺术是为了向艺术致敬,向心灵和智慧致敬,对于文化来说,现在是最好的时代,云南的艺术最近持续高热,画展、影展都在高温当中,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今天,一个艺术家如何依靠这个大环境展示和提升自己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以后这类的活动还会继续举行。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锁盼)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九位云南行为艺术家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