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元阳开展系列活动庆梯田申遗成功一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为庆祝云南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申遗一周年,红河州元阳县组织开展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媒体申遗周看梯田、文艺巡演、法规宣传、“共建共管·守护梯田”志愿者活动、媒体申遗周看梯田活动、“云端悟人生”梯田文化讲堂以及大型纪录片《中国红河哈尼梯田》开机仪式等。

中共元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彭凤玲说:“哈尼梯田申遗成功一周年,带给元阳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是深刻的,是历史性的。这一年,元阳旅游强势崛起。我们通过举办‘首届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国际摄影双年展’,让梯田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仅今年一至五月,游客人数已达51.7万人次,省外游客与去年同比上涨24.8%,国外游客同比上涨4.4%。”

申遗成功后,元阳县紧紧抓住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机遇,围绕“哈尼特色、5A景区、中国一流、世界知名” 的总体目标,依托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内抓建设,外抓宣传,强势推进旅游业发展。元阳县旅游局局长向记者介绍道:哈尼梯田申遗成功这一年里,元阳努力提高游客接待能力,目前已从去年的3000余床位增至7300个床位。在今年年底,元阳县将完成全县旅游服务业的从业人员培训。“下一步,我们元阳将继续提高交通能力和接待能力,在保护梯田文化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哈尼梯田品牌知名度,发展元阳哈尼梯田旅游。”

红河哈尼梯田是以哈尼族为主的各族人民利用红河南岸哀牢山特殊地理气候,同垦共创的梯田农耕文明奇观。它体现了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农业生态系统。元阳县作为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于2013年6月22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5个世界遗产。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云南元阳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