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空客第四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空中客车公司6月20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第四届(2015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Fly Your Ideas, FYI)”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鼓励中国大学生为航空业未来的发展贡献他们的智慧和创意。

来自中山大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等院校的200多名师生与空客公司代表一同参加了仪式,并在现场就航空业的未来发展、空客与中国的合作以及大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们为建设未来更加美好的航空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2年该竞赛还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支持,“让创意展翅高飞”大学生航空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把课堂知识学以致用的机会。

“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包括三轮逐步升级的比赛,竞赛面向全球各地的所有大专院校学生,不分年龄、国籍和性别,也不限制所学专业。冠军团队将赢得3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1.5万欧元。

空客第四届(2015年度)“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于今年6月开始注册,9月开始提交参赛方案。参赛学生需组建一支由3至5人组成的参赛团队,通过竞赛官方网站www.airbus-fyi.com注册,参赛的同学还有机会得到空客专家对他们提交的创意作品的深入指导。

空客公司品牌形象负责人普航表示,创新是空中客车的核心竞争力,“让创意展翅高飞”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未来航空业的建设中来,空客期待更多的青年才俊来参赛,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航空业贡献智慧。

据悉,“让创意展翅高飞”航空竞赛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共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600多所高校的11000多名学生参赛。中国学生在往届的比赛中不论在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方面均有突出表现。2009年,共有近300名中国学生组成的76支团队参赛,其中17支进入了第二轮。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BHF”5人团队获得了“空中客车员工最喜爱项目”奖。2011年,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人团队“凤凰之翼”凭借其“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的项目获得了比赛的全球总冠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空客 让创意展翅高飞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