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主持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林少春主持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强调加快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6月19日,省政府召开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省2013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省人民政府与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人民政府现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主持会议,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段宇飞作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构建科学高效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然严峻,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阶段性特征未得到根本改变。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并正确判断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加快建立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加快健全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一是抓源头治理。抓住食品安全监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快建立乳制品、肉制品等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把住食品安全第一道关。二是抓监管到位。加快推进市县食品药品机构改革,确保市县乡镇机构人员落实到位;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推动职能转变到位;抓紧制定实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 “黑名单”制度,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重典治乱,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三是抓责任落实。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切入点,构建严格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责任。四是抓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组建一支高素质、作风过硬、专业化的监管队伍。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林少春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