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穗教育局举办职教座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0日,广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14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广州职院参展团回穗后的总结大会。会议由副局长吴强主持,3所高职、10所中职院校代表在会上交流心得,共探广州职业教育发展未来。

此次广州职院组团参与京交会的主题为“广州职业教育——梦开始的地方”。市教育局办公室戴秀文副主任表示,参展行是为了让广州职业教育通过高位平台宣传,从而寻求更多发展性机遇。教育局副局长吴强说:“广州具有教育资源、教育特色的优势,职业教育更要培养出企业和产业的实用型、适用型人才,并紧贴产业发展优化调整专业教育结构。”

另一方面,近日颁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也让中高等职业教育迎来再次发展的春天。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冯穗心校长认为,政府需加大职教在社会经济发展地位中作用的宣传力度,既要让各界重审职业教育、技术型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影响,也要引起对职教的重视和就业观念的更新。“职教体系建设是学生成才之路的设计,要让学生、家长明白读职校也能有顺畅的长才之路,不一定非要读大学。”

总结会上有院校代表提及到所在院校和国外的教育合作,“参加京交会后最大的感受就是职业教育发展要国际化,但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以前职业院校都是按照德国、新加坡当地政府模式来做,但未来的国家化教育模式应该是要融入到国际社会,或者说‘走出去’。”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助理郑亮说。(实习记者何宝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穗教育局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