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第二次畜牧业大会大同现场会召开

大同日报苑捷 2014-06-21 14:0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山西第二次畜牧业大会大同现场会召开

    
  图为全省第二次畜牧业大会暨新一轮雁门关区建设启动大同现场会会场。 记者 郭平摄

  6月20日,全省第二次畜牧业大会暨新一轮雁门关区建设启动大同现场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全省第一次畜牧大会以来畜牧业发展的经验,进一步明确实现“十二五”畜牧业翻番的目标任务,并启动了新一轮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强力推进全省现代畜牧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迎光主持会议,省委副秘书长张克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广勇,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志杰、雷郭堂,省畜牧兽医局局长李广等参加会议。

  市领导丰立祥、李俊明、刘国庆、王克建参加会议。

  楼阳生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纯清作出的“山西畜牧产业大有可为,应乘势而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加快推进全省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楼阳生指出,近年来,全省畜牧业发展速度很快,取得了长足进步,畜牧业现代化水平也不断提高。当前我省畜牧业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关键期,正处于实现“十二五”畜牧业翻番目标的攻坚期,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发展现代畜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在认识上要再提高,瞄准农民收入翻番这个重点,把握畜牧业发展规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现代畜牧业搞上去。目标上要再明确,科学把握数量、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坚持量为基础、质为关键、效为核心,坚定不移地全面完成“十二五”制定的各项畜牧业目标。措施上要再具体,结合各地实际,创造性地转化运用,使各项措施更具体、更有针对性,真正解决问题。工作上要再落实,坚持深化改革、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改进作风,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领导上要再加强,把畜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投入保障,加强考核督查,确保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郭迎光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乘势而上,把我省发展畜牧业的优势发挥出来,把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资源集中起来,凝聚成全省畜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创造出畜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二要咬定目标,就是要咬定畜牧业翻番目标不动摇,全力推进畜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创新工作,就是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化改革抓落实,以改革为畜牧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抓住雁门关生态畜牧区建设不放松,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全国一流畜产品生产基地;要发挥优势抓落实,立足区位比较优势,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发展环境等因素;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加快畜牧业发展。四要增强本领,各地特别是畜牧业发展重点县要着力把畜牧业打造成本地的支柱产业,要提高组织领导畜牧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要加强综合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要加强考核督促,实施项目管理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并介绍了我市畜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农载牧、以牧富民”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全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机遇,以百园立农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畜牧业规模化、园区化、产业化发展。2013年,全市养殖园区发展到631个,规模化饲养达到80%以上,人均畜牧业纯收入1013元,各项指标比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项目实施前成倍增长。李俊明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全力推进畜牧业发展,一年打基础,两年迈大步,三年大发展,力争五年跨入全国畜牧先进市行列,实现农民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的目标。

  会上,各市政府与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县政府签订了“十二五”畜牧业翻番目标责任书;左云县等7个县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代表还赴南郊区四方高科农牧有限公司,左云县根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肉羊养殖园区、白羊牧歌畜牧产业园区、弘淇养殖园区实地参观。

  来自省相关部门、各市相关负责人和70个畜牧重点县负责人共计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6.79K
 
世界难民日:看各国政要慰问难民秀关怀 西班牙民众示威要求废除君主制与警方冲突
美国在伊拉克花的钱都去哪儿了?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武则天》曝张馨予剧照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